《愛你沒差-周杰倫》尹小汎 29/3/2015

Check Out :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miBGaUagOz8

一首令我瘋狂單首循環的歌
一首感覺是親歷其境的音樂
真的不得不佩服填詞人洞察人心的能力
整個自己就被寫了出來
坦然地,是害怕
但也感激這首歌的救贖

「沒有圓周的鐘 失去旋轉意義」
(我把你當作時鐘,每一個刻度,就是我前行的目的,可惜我失去你,又怎麼走前。我曾想過,以戲劇為夢想,為你我遇上的東西奮鬥,用它視作對你的愛,可惜夢已經曲終人散,把一切都打亂了。)

「下雨這天 好安靜」
(不知道你是否仍喜歡晴天呢?不得不說,自你別後,我倒是喜歡了雨天,因為感覺可以讓我放鬆一點,任由那思憶泛濫,及後,就像泡沫一樣,找到真的平凡。對於晴天,我只會恐懼那天會下雨。)

「遠行沒有目的」
(我當然知道你去遠走的目的是什麼。然而這一句是說著去英國的我,到底出走,又是帶著什麼的目的。我答不到自己,或許只是貪玩,可是亦不小心把想你也成了習慣...)

「距離不是問題 不愛了 是你的迷底」
(這句距離不是問題,就是我一直壓抑在心底深處的一句。我告訴自己,只要你願意,我又何需懼怕距離?不過我知道啊,你不愛了,對吧?我並沒有拆穿你,因為我也在騙我自己,我在一直為距離編作借口,為了就是掩飾我難過且仍然愛著你的事實。)

「我佔據格林威治守候著你 在時間標準起點回憶過去」
(你知道嗎?跟你再表白後,第二天我就去了英國,就是去格林威治啊,這一句是彷似與填詞人連成一條線一樣,一條閃電劃破長空,正正擊中我心最痛的位置。再 來一次,我就不會那麼傻,我就不會把對你愛留著,好讓這份痛楚早日解決,而不是嚥在口裡,想吐也吐不出來。守候的就是你好像以前一樣,說你也愛我。)

「你卻在永夜的極地旅行 等愛在失溫後漸漸死去」
(我倒是佩服你這份果斷,可以讓一個愛你的人這般的難過,不過也怪不了你,因為我們就像三角函數的正弦和餘弦函數(sine, cosine)一樣,永遠也是差那個極端,或許你愛得深時,我卻是想逃離;當我想再愛時,你卻已經回復過來,再站上第二段旅程。啊,我忘了告訴你, sin^2(x) + cos^2(x) 係可以等於1的,換言之只要你愛多一次,我也必義無反顧地一輩子愛著你。)

「【對不起】這句話 打亂了時區」
(有時候我寧願你狠心一點,令我好好的恨著你,這樣也會比較好受。不是嗎?偏要讓我這麼好受,認著你仍是愛我的樣子,在保護我一樣,去拒絕我對你的愛。倒不如你就說你不愛了,那麼我就不會弄不清楚時間了。不過我知道現實的時差的。15小時的時差。)

「你要在我最愛的時候 睡去」
(錯過不錯過,已經不重要了。重點是我重覓你,你說你這兩年並沒有男朋友,我是多麼的感恩,感恩你還沒選擇離開,我當時也想把你再去抱緊,你卻說距離是我們最大的隔閡。)

*我越想越清醒
(徹夜未眠,是因為我想通你這句【對不起】背後的目的,不要忘記,我最會演戲了,我又怎不知道你的潛台詞是什麼。就是那一句歌詞【不愛了 是你的迷底】睡去和清醒相對,又再一次證明我們的距離了。)

*愛你沒差 那一點時差
(15小時的時差,還是一點嗎?跟那句【距離不是問題】一樣,我一直放於心中,慢慢讓它醞釀。)

「你離開這一拳給太重」
(其實你走,真的令我痛苦不堪,亦帶著半點狼狽。要不是我聰明,不斷的安慰和說服自己,我想我走也走不出來,不是嗎?)

「我的心找不到換日線 它在哪」
(你以為換日線跟格林威治時間一樣嗎?不,換日線在你我相隔的太平洋,然而那一次我是在英國,那麼你說,我又怎可以在大西洋找到它?)

「我只能不停的飛 直到我將你挽回」
(只能如此,不然,我就要面對現實,不再這般愛著你。那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啊!!!)

「愛你不怕 那一點時差」
(不知道何時起,我對愛只有恐懼。別人接近我,我總是不能坦然相對,是因為你離開得這拳太重嗎?不,我倒不認為你曾傷害我。那麼就愛你不怕,跟你作最後的告別吧!)

「就讓我靜靜一個人出發」
(填詞人正是跟我一樣,最痛的時候,就是要呆一會,任何人也不要打擾我。慢慢地,慢慢地,在差點令我粉身碎骨、絕望的谷底爬上來。)

「你的心總有個經緯度會留下」
(曾經的回憶已留在屬於永恆的過去,讀地理的我,我怎不知道經緯是什麼,以回憶的座標顯示就是2012年4月20到2012年7月25的一份情吧。)

「我會回到你世界 跨越愛的時差」
(時差到底是不是重點?或許真的如歌詞所說,只有愛的時差,時差就是你我心的距離。那麼是不是只要我來到你的心裡,就可以跨越愛的時差,對嗎?不過我知道 日夜的不同就已經是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,我又怎會明白你的難過。是啊!寫這篇文的時候,天已經悄悄的亮了。換言之,你那裡就會看到望書姐姐。)

所謂獨愛,就是紫色遠離的紀念
平凡乃是將一切成泡沫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尹小汎x尹小沫 的頭像
    尹小汎x尹小沫

    平凡乃是將一切成泡沫

    尹小汎x尹小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